close


  
    

 在眾多的教會中,你可以清楚地看到那些秉持「貓之神學」的人,與那些秉持「狗之神學」的人,走向天堂的動機並不一樣。雖然上天堂的路只有一條,然而想去那兒的原因卻各有不同。貓兒看到人可以選擇去或不去地獄,就或走或跑的遠離它。如果地獄在極右邊,天堂在極左邊,貓兒就從右往左,往天堂的方向移動,不過,他們是「倒退著」走向天堂,眼睛卻專注在地獄。貓兒面向地獄不停地說:「我不要下地獄,我不要下地獄,我不要下地獄!」

    貓兒發現他們可以邀請基督進入他們的生命中,因而低頭禱告,並加上一些信心說:「感謝主,我們可不會下地獄了」當貓兒們如此做時,他們基本上專注在「自己」,他們的焦點只對準在自己的生命上。他們轉頭從肩上瞄過去,只見到基督的一鱗半爪。就算它不是個壞的開始,它卻遠不及上帝所想要得到的。

 狗兒們想上天堂的原因卻完全不同。狗兒同樣遠離地獄走向天堂,不過他們是「臉朝著天堂」的方向走,將地獄拋在背後,天堂在他們的前面。狗兒說:「我所找到的這一位不僅看來美麗,祂本身就是美的本體。我所找到的這一位不僅有權能,祂本身就是全能者。我所找到的這一位,祂不僅有愛,祂本身就是愛,叫我非得把自己的生命給祂不可。」狗兒的拯救如馬太福音十三章四十四節所述:「天國好像寶貝藏在地裡,人遇見了,就把它藏起來,歡歡喜喜的去變賣一切所有的,買這塊地。」

 

請留意這人首先找到了寶貝,然後變賣了他一切所有的買這塊地。他作這一切都出於歡喜之心,他歡歡喜喜的去變賣一切所有的,買下這塊地。為什麼?因為他如今找到了一件寶貝,其價值遠勝過他過去所有的一切。他歡歡喜喜的放下一切所有的,為要得著這一個至寶。從外表看,他們所做的一切事都很相同。然而觀其內心,就發現二者心態絕對不相同。一個說:「一切都關乎我」,而另一個說:「一切都關乎上帝」

 


   

   朋友,你們當中有多少人認識「全無喜樂的基督徒」?如此多基督徒缺乏喜樂的一個根本原因,在於他們的救恩有如投保火災保險。他們專注在「自己」身上,就只想要遠遠地離開地獄,卻從來沒有發現有這「寶貝」。想想看,面向地獄、身子倒退著走離開地獄,絕不是一件喜樂的事。解脫?你說對了。但是有喜樂?一點也沒有。

 

  許多貓兒們認為他們是基督徒,因為他們曾經「作過那決志禱告」。若跟他們談到這事,很可能發生下面的一段對話:「這麼說你是基督徒了,是嗎?」「啊,是啊!」貓兒說:「我曾經作過那個禱告。我記得我上六年級時,牧師發出邀請,不知是什麼使我離開了座位,我想必定是上帝。我淚流滿面地走到前面,將我的一生交給了耶穌。」「現在你的生活如何?」「啊...不太好」貓兒說:「我正在辦離婚,孩子們都受到很大的打擊,我不想傷害他們,不過我實在無法跟那個人生活下去。」「是嗎?你的靈修生活如何?」「嗯…,一點也沒有。我知道應該做,不過,老實說,我生上帝的氣,甚至對祂心懷苦毒。」「可是你是基督徒啊?」「對啊,我曾經作過那個禱告...。」

 

       這種「救恩的功效」只能達到這一個地步。那就是當人問及貓兒:「你是基督徒嗎?」他們說:「是的,我得救了!」貓兒所傳達的信息是什麼呢?那就是:信基督只不過是從地獄裡被救出來這回事罷了。焦點乃是讓自己不下地獄,其他一切事,仍然以「他的生活」為中心而運轉。

   

當狗兒們被問到是否是基督徒的時候,卻有非常不同的回答。跟狗兒之間的對話可能是如此:「你是基督徒嗎?」「是的」狗兒回答。「你怎麼知道的呢?」

 

   「喔,我熱愛基督!沒有任何事情比見到祂的榮耀彰顯出來,更叫我心歡喜。我願看到祂在工作場所彰顯出來、看到祂在家中發光、藉著我的家庭彰顯出來、在我生活的各領域中,並且我願看到祂去到世界所有的民族當中。」「你曾經作過那決志禱告嗎?」「當我還是個孩子時就決志過。不過一直到我上了大學,發現上帝竟是如此奇妙、令人驚訝,那時我才心甘情願、歡歡喜喜地放棄一切的一切,只求討祂的喜悅!」



     

  貓兒們藉著自己一通禱告,來証實他們得了拯救,並藉著信靠這件事証實他們是信徒,他們也很可能真是信徒。狗兒們表達他們得救的方式,卻是藉著這事實:他們渴慕上帝,並且希望在他們生活中更多地得著上帝,好藉著他們的生活彰顯上帝。他們知道這件事實可以保証他們是信徒。禱告可能完全相同,卻有兩種不同的意義。貓兒們只為他們的教會禱告,而不會擴而大之,為了神國中他們當地其他的教會和世界各地的教會禱告。許多教會的注意力,總是 專注在他們的教會上面。請記住,從外表看,很難在教會中分辨出誰是狗兒,誰是貓族。只有進入內心,我們才能看出差異。

 

      基本上,貓兒們說:「親愛主,我們大膽地來到你面前,求你助我們建立自己的王國。」貓兒們為他們想要的東西禱告,那些會使生活更舒適及輕省的東西。它聽來好像是說:「父神,請給我…,請讓我…,請帶來…。」狗兒們也大膽來到上地面前,不過他們說:「主啊!我們憑著大信心來到此處,我們需要從你那兒得著些東西,好使你的國度擴張。我們想使你的名為人稱頌,我們知道你會回應我們的禱告。」它聽來像是說:「父神,讓你的榮耀從這疾病上發出來,藉著我對待父母、配偶及孩子的方式讓你的榮耀彰顯出來、傳到地極。

            

  狗兒們順服主,即使他們心中不情願,心裡卻非常明白,他們已經找到寶貝!它的價值遠比生命中的任何東西都寶貴。並且當祂要求狗兒蹤身一躍,他們只會問要跳多高。他們全心的服從。為什麼?因為他們在上帝裡面找到了寶貝,並且專心一意地取悅於祂!

 


 

★ 感謝 穗樺妮 認養人 邱老師 0982-789-101 提供文章

★ 好消息 : 貓狗神學課程 熱烈報名中  請聯絡  邱裕榮 先生

    電話  0982-789-101   歡迎 眾教會或讀書會小組  來電安排  完全免費服事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ivanibmk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