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在瑞士的阿爾卑斯山上,有個著名的登山度假中心。這個中心很鼓勵自己的員工能加入旅客,一起健走登山步道,目的是要藉此建立起激昂的團隊登山精神。雖然全程需要長達八小時的路程,一般人只要能正常地走路,最終都能夠爬到山頂。每個清晨,登山旅客們聚集在山腳下,情緒激昂地團呼上山口號之後,便迫不及待地往前衝,希望能早點登上山頂,照張神氣的 「超越顛峰」團體合影。

 

登山旅客通常會一路不休息地健行好幾個小時。大約在路程的中間,在山腰上有個佈置典雅、舒適的高山餐館。於是到了中午,這群疲憊的登山旅客就會進到這個餐館,卸下一身的登山裝備,來到溫暖的壁爐前喝杯咖啡或熱可可,然後享用午餐。在壯觀的山景中,登山客們在這裡淺嚐了風景如畫的溫暖舒適。

 

有趣的是,當他們養精蓄銳、吃飽喝足之後,竟只有少於一半的團員選擇繼續走完全程。不是因為走不動,也非山路過於險峻,這些不願意再繼續走的人,單單是因為他們很滿足於現狀。他們失去了動力,去超越、去探索、去體驗他們先前未曾想像過的新境界。他們嚐到了一點成功的滋味,然後他們想,這就足夠了。

 



 

 

很多時候,我們也做相同的事。我們設定了一個目標,決定改掉壞習慣,決定減重,或是決定開始償付信用卡債。剛開始,我們興致勃勃、滿腔熱血地往目標前進,但是隨著時間的累積,我們開始懶惰,開始自滿。也許我們看見了一些成果出來,然後就開始安於現狀。這個現狀雖不致太差,卻也絕非當初所設定的目標。我們沒有去伸展自己的信心,沒有去追求上帝放在我們心中的卓越。

 

「可是,約爾,我想我已經夠好,已經離目標很近了。」有一個朋友這樣對我說 :「我以前一天要抽兩包菸,現在一天只抽一包了..。」另一個朋友這樣說:「我以前超重五十磅,最近已經減去十磅了。」「我很為你高興,」我這樣對朋友說   「這是很好的開始,我知道你真的花了氣力,而能有今天的成績,但是不要鬆懈下來,不要因為一些成果就滿足了。再開始去期待更大的進步,堅持去做到上帝要的最好!」

 



   

 

也許你自己擁有一份事業,並且已經歷到一些成功。最近,你開始覺得,也許你已經走到頂端,你已經到了極限。你不再伸展你的信心,不再期待能夠擴大客戶群,或者增加你的利潤。不,不要停在半路,要繼續爬向山頂。相信上帝會給你更多。今天就勇敢地步出你的舒適圈。上帝已為你預備了許許多多。不停地追求,不停地期待。以滿懷的信心去期待、相信,並不會比你抱持著消極挫敗的態度更費心力。每天早晨起床時就這樣說:「這會是個好日子!我相信我的夢會實現,上帝已經為我預備了上好的事物等著我!」當你有了這樣的心態,你必能將上帝的超能力釋放在你的生命當中,然後不久,你會開始經歷到上帝更多的美善。

 

但是這麼做並不容易。那些看到自己夢想成真的人,都有著決心和毅力,他們拒絕在中途就安歇落腳下來。舊約中的亞伯拉罕是聖經裡的信心偉人之一,上帝與他所立的約,直到如今都影響著這個世代的人。諷刺的是,在許多年前,亞伯拉罕的父親 他拉,曾經想遷到迦南,也就是後來上帝帶領亞伯拉罕去的地方。聖經上記著說:「亞伯拉罕的父親出了吾弭,要往迦南地去。」如今迦南是應許之地,而 他拉曾想帶著家人,去到那個豐盛之地。然而我們從聖經中可以看到,他拉 「走到哈蘭,就住在那裡」 。他為什麼要停在哈蘭呢?

 

毫無疑問地,帶著一大家子的人,外加所有的家當以及家禽、家畜,這樣的長途旅行必定是一件極為辛苦的事情,更何況是遠在幾無交通工具的四千年前。終於,他拉說道「我不能再往前走了,雖然這不是應許之地,但就到此為止吧!這裡夠好了,至少我們在這裡還能生存下去。」

 

我想,多少時候我們也是像 他拉一樣。在我們心中原有個遠大的夢想  我們要在事業上有所超越,要比父母更上層樓,要更追求地與上帝同行。我們整裝邁步前行,可是當遭遇困難,當達成目標不若我們所預期的容易、迅速時,我們可能就會像亞伯拉罕的父親一樣地說:「我們就做到這裡了吧!這也許不是當初我們所想要的,但是也夠好的了。」

 



 

不要掉進這個陷阱裡。你的受造是遠遠超過 「夠好而已」。請看著鏡子對自己說 :「我不要安於平庸普通。事情也許艱辛困難,也許到目前為止,什麼都還沒有發生,但是我要繼續追求上帝。我要繼續租信上帝會幫助我擴張我的境界,要繼續期待上帝所為我預備的一切,更要盡一切努力,直到我進入應許之地!」

 

也許你已像亞伯拉罕的父親,安居在一個舒服的位置上。我要挑戰你,拔出你的營釘,收起你的帳蓬,帶著你所有的,開始往前走。擴大你的視界!你也許已經延誤了,但是沒關係,你可以就在今天重新開始。你只需要專注在你的目標上,定好你的方向,堅定你的態度並說: 我不要屈就在這小小的愛與喜悅上,也不要只有這一點點的平安與滿足,或是這少少的快樂。不!我要將上帝給我的潛能發揮到極致。我要開始活出美好,活出最好的生命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ivanibmk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