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 

    羅伊是一名貧窮的牧師,他的哥哥卻是百萬富翁。羅伊的哥哥在德州擁有一大片土地,他選對了出售的時機,一夕之間變成了巨富。然後有計畫地投資股票,另外還經營若干企業,賺進了不少錢。他搬到紐約市一間大廈的頂樓,在華爾街豪華辦公室裡操作他的投資事業。某一年聖誕節前夕,這位富商哥哥去拜訪在芝加哥當牧師的弟弟,送他一輛漂亮、流線型的名牌轎車。

 


   

  牧師總是把他的新車停在街尾有管理員看管的停車場。有一天早上,牧師打算開車時,看見一個衣衫檻褸的貧民窟少年,把臉貼在車窗上,看來似乎並未做出甚麼不好的事情,他只是睜大眼睛露出羨慕的眼神,注視車內的裝潢。

 

  「嗨,孩子,」牧師說。

   少年打量著他說;「這是你的車嗎?

  「是啊,」牧師回答。

  「這輛車值多少錢

  「對不起,我實在不知道。」

  「你的意思是說,你擁有這輛車卻不知道它是花多少錢買的?

  「沒錯,因為這是我哥哥送給我的禮物。」

 

  少年的眼睛睜得更大,想了一下,很渴望地說;「我希望..我希望..。」牧師以為他明白孩子的意思,以為那孩子會說:「我希望我也有像這樣的一個哥哥。」但那孩子沒這麼說,他望著牧師說:「我希望‥‥我希望有一天我能成為這樣的哥哥。」牧師好奇地問:「孩子,你想不想去兜兜風?少年回答:「那太好了!他們鑽進車裡,駛出停車場,沿街慢慢開著。

 

少年用手摸摸柔軟的前座,對新車的味道作深呼吸,摸摸發亮的儀表板,望著他的新朋友,說:「牧師,你能開到我家那邊嗎?很近,離這兒只不過幾條街而已。」牧師心想他已摸清楚這小伙子的心理,以為他要向鄰居的朋友炫耀他所搭乘的新車子。牧師想想有何不可?於是朝著少年所指的方向駛去,在一間老舊破爛的貧民窟公寓大樓前停下。


     「牧師,你能在這裡等一等嗎?我馬上回來。」當車子靠邊停下時,少年要求著。牧師把車停好,孩子一溜煙跑上樓去,一下子不見了。十分鐘後,牧師開始奇怪,到底這孩子跑到哪裡去了?他走出車外,舉目望著沒有開燈的樓梯間。當他向上望著黑漆漆的階梯,突然聽到有人慢慢走下來的腳步聲,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雙瘦弱的腳。牧師看出是那個少年背著一個比他小的男孩,顯然是他的弟弟。少年輕輕地把弟弟放在路邊,很滿意地說:「你看,正如我告訴你的,是一輛嶄新的車,他哥哥送給他的,有一天我也要買一輛這樣的車送給你...。」

 

    聽到這個故事,我被這兄弟之間的慷慨情誼深深打動。令人印象深刻的,並非百萬富翁所送的禮物。畢竟百萬富翁能輕易地買得起一大批名牌轎車,感動我的是一個貧民窟的窮小子,他為何夢想著一件遙不可及的富裕呢?雖然身在貧民窟,也相信有一天自己也能慷慨地送弟弟一份大禮。

    如果我們有一個格局良好的廚房,裡面儲存了許多好吃的東西,或許就不懂得感謝上帝慷慨的供應。當你一旦面臨困境,你的能力、你的經濟、你起初的動機,都蕩然無存時,你就會期待著來自上帝的供應,上帝也會給你許多你所要的東西。

    為何上帝總是在你的一生中,給你美好的事物?是不是這樣你就可以到你的倉庫點數有多少庫存?是不是這樣你就可以駕著堆高機,看看物品可以堆積多高?不是的,上帝不要你為你擁有的庫存而煩惱,也不要你為某些東西的數量減少而煩惱,上帝只要你把祝福流向別人,而上帝則負責把祝福流向你。


     

    「你們要給人,就必有給你們的,並且用十足的升斗,連搖帶按,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裡,因為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,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。」上帝在你人生中做了甚麼事?上帝正如傑出的主管人員,在晚上關好店門,做了一切該做的事,重新把貨品填滿在貨架上。

 

深夜的倉庫,上帝仍在值夜班。晚上你所聽到的碰撞聲,正是上帝的工人正在忙著從天堂那永無窮盡的倉庫裡,搬出物品來補滿你的貨物架,所發出的聲音。你所感到的振動聲,是來自天堂的。上帝的倉庫永無窮盡,它能供應你一切的需要。沒錯,有時候堆東西在架上是很花時間的,也許不能在一夜之間辦到。或許比你所期望的還要久些,有時甚至在今生也無法完成。上帝肯定會永遠地充滿再充滿,祂每一位兒女的一生。上帝是時間的主宰,祂知道該在甚麼時候打開廚房門,帶給你一堆天堂的美食。你可以確信袋裡有許多肉品和馬鈴薯。甚至,若發現你袋子裡有一些巧克力糖,其實也不用驚奇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ivanibmk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